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信報 2011-09-21)

香港有幾百隊獨立樂隊,我說這其實一點也不誇張。單是觀塘、牛頭角、新蒲崗和葵涌這幾個地區,加起來已有頗為驚人的數字。夾band現象看似熱鬧,但當中較扎實,能夠逐漸冒起的卻只有幾隊。



小夥子仍需努力
四人組Supper Moment是其中一隊能夠在極短時間內發行自己唱片,又得到各界垂青的年輕組合——垂青是指奪得各電台排行榜前列位置,和不俗唱片銷量的意思。
我覺得他們的成功不是單憑那種拚死無大害的精神,也不單靠青春無敵的幹勁,總要天份加努力才可。一直有聽Supper Moment 的作品,也有不少機會同台演出過,由〈最後晚餐〉、P.S. ILove You 到最新的〈是你令我再次找到心跳〉,看着他們日漸成熟。
聽着他們第三張專輯《再次心跳》,可感受到四個小夥子由心出發的創作,手到拿來的純熟演繹,真覺樂壇多了點光,多了點熱。當然,我們不能對這隊只有幾年歷史的新銳組合過分苛刻,他們的前路仍然漫漫長,亦有更多的可能性,但至少他們的起步是正確的,亦幸運地獲得很多年輕樂迷的歡心,這是好開始。Supper M oment請不要自滿,請繼續鞭策自己,光明應在不遠處。


師承世榮慣見世面
另一隊三人組Ever出道有點不同,他們很早便加入葉世榮的音樂家族。名師出高徒,成績立竿見影。同樣剛推出第三張專輯的Ever其實身經百戰,經驗豐富。試想像三個小子跟着世榮在內地不斷跑碼頭,無數個舞台,無數次巡演,里數真的不容低估。
所以你會明白Ever的從容、豁達,其實是經歷各種磨練,慢慢浸淫出來的。聽着Ever的第三張專輯Ordinary is ,真的感到欣喜,這專輯其實集結了三人近兩年來的作品,難免風格不如Supper Moment的新碟般統一,但這絕不令作品顯得遜色。
我特別喜歡〈盲頭烏蠅〉和〈孩子先生〉那種正直純真,和對世界的盼望和熱誠,甘願付出卻不計較後果。〈愛情不是我的唯一〉是首非常成熟的作品,家豪的演繹亦非常恰當,加上殿堂級監製Gordon的悉心呵護,成就極高的效果。


兩隊成功的樂隊組合,有着相同的音樂信念,這種以音樂交朋結友傳達訊息的熱血,我當然百分百認同,因為說穿了,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與此同時,C All Star 四子亦勤奮上進,繼續努力;而剛剛完成《發你個夢音樂祭》的Tonick 亦發力加油,不停搞作。這些都是值得關注的名字,而這群年輕音樂人也非常值得你的關愛和支持。
你也like嗎?

區新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