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再度發育 - Supper Moment (東Touch 2011-08-16)

筆者第2次訪問Supper Moment,感覺他們不再像上年般「?仔」,新碟的概念更宏觀,談到製作時亦更加認真,想不到一年之間,4位竟有如此成長。背後原因,就是一位金牌監製,再加日漸增多的fans群。Supper Moment的音樂,在2011年再度發育!(好在不是發在幾位的肚腩上啫)
text iris photo Lam assisted by Domani art KUSA



魔鬼監製
Supper Moment上年出道,一年之內已經出了2隻EP,今次的《再次心跳》已經是第3張(亦是首張大碟),可能有人會覺得他們粗製濫造,但其實他們是勤力得過份。「我們一直有寫歌,不會為了出碟而出碟!就好像我們現在已經為下隻碟寫歌。」就是這份熱誠跟努力,吸引到金牌音樂人溫應鴻(Akdy)為Supper Moment製監新碟。「Akdy是公司介紹的,他以前是幫梅艷芳、張國榮那天皇巨星做碟!第一次帶歌去見他真的好緊張,他要求很嚴謹,未完成的歌不會聽,那刻真的好驚Akdy不幫我們!」當然,勤力的人最後自然有好報,亦在Akdy的教導下成長了不少。


Supper Moment說Akdy有不同方法對付他們4個,像bass手CK,就試過被Akdy delete了一條錄音,要他由頭彈過。「我自己聽的時候覺得ok㗎!真是大受打擊。」而Sunny說Akdy時常讚他,但原來最後都是要再錄!雖然Akdy看似是魔鬼製監,但其實在技巧及編曲上,都令Supper Moment成長不少,甚至更送了2個喇叭到band房,等他們可以更仔細地聽自己的製成品,好貼心!


正能量使命
今年成長的還有Supper Moment的人氣。「我們第一個show是在backstage,台下只有2個觀眾,而且他們只是來食嘢,不是來聽歌!但後來我們朗豪坊的show竟爆場,甚至去了台灣海洋音樂節、Simple Life等!表演場地愈來愈大、fans人數愈來愈多,是我們始料不及的。」今年他們更上了TVB的《Music Café》,正式入屋,亦覺得使命感大了。「以前我們的歌比較個人,但慢慢我們想表達的變得更廣闊,好像新碟《再次心跳》,講的是大社會環境,想發放更多正能量,大家不要咁灰啦!」的確,股市大跌、前景不明朗又有咩好怕喎,筆者都陪大家一手蟹貨,有時間就聽Supper Moment開心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