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Live Band煮潮菜 糖衣粉芋 (爽報 2013-03-04)

以一曲《最後晚餐》為人熟悉的樂隊Supper Moment不但入得Band房也出得廳堂!尤其鼓手阿達,身為潮州人且煮得一手好潮州菜。今次他當「煮」家男下廚,隊友在旁彈結他唱歌打氣,在一片熱鬧氣氛中,示範了兩個潮州名菜「反沙芋」和「普寧豆醬雞」,讓大家過一個愉快Cooking Moment!
記者:周藍
攝影:楊錦文



反沙芋
屬傳統潮州甜食,芋頭先炸得酥脆乾身,再炒上粒粒脆糖,外脆內暖,不油膩易消化。
材料:
芋頭半斤(去皮切成每條2吋長)、砂糖100克、水50毫升
做法﹕
1. 燒熱鑊落油,放入芋頭條。
2. 芋頭炸至微金黃(剛熟)即可,最後以大火逼出油份,撈起備用。
3. 用鑊放入糖加水煮至大滾,見水泡由大變小,表示水份已被抽離,轉細火。
4. 放入炸芋條,其間用鑊鏟把黏住的芋條分開,當糖漿變成固體沙粒包住芋條時,即成反沙芋。

小貼士:
砂糖加熱後會黏住鑊底難洗,可倒入熱水待30分鐘,讓糖完全溶解便較易清潔。

買餸要混熟老闆娘
阿達在示範兩個潮州名菜前,先逛街市買材料,還分享買餸心得,就是要跟街市老闆娘熟絡,他們笑言關係好自然給你最好。大鬧街市一輪後,終於買齊所需食材下廚,由準備材料、切菜、落鑊到上碟都由阿達一手包辦,另外的三位成員Sunny、CK和阿雞則蹺起雙手在旁做啦啦隊,幾個大男孩一時即興改歌詞唱歌,一時整蠱大廚,幸好,最後阿達也能夠發揮平日水準,煮出美味菜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