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SMF 2012 My First Time Rocking (東Touch 2012-08-28)

正當身邊友人狂呼怒吼憤慨香港沒有一個正正式式的戶外音樂節,苦令一眾有所求者紛紛要向台灣、日本等地出征時,一個屬於香港的銀礦灣沙灘音樂節(Silvermine Bay Music Festival, SMF)其實早在默默耕耘。就在兩星期前(17-19/8),颱風啟德痛快地留港歡渡一晚後,8號波一除,翌日梅窩原居民便急急趕搭台,務求令第7屆SMF可以如期舉行。今次是筆者首度出席該活動,經過6年來的成長,不單參與的樂迷眾多,演出單位更是歷年最強,周邊的配套及音響裝備更見成熟。我們亦即場找來3個首度參與SMF的表演單位Supper Moment、Yellow!及糖兄妹,一同分享這個沙灘音樂盛會。
text//Patrick photo//Lam art//neknek



Supper Moment
音樂節不是一年間的事

上年出席過台灣海洋音樂祭的Supper Moment,至今仍回味無窮。當時更好想香港可以有個類似的音樂節,讓香港樂迷可以一起感受當中的興奮。「所以當主辦單位邀請我們時,便一口答應。其實一直都知銀礦灣有個沙灘音樂節,今年參與過後,才發現原來都頗具規模,沿路不單止有大大小小的音樂坊供其他表演者演出,而且人數亦比預期多,可見整個音樂節開始成型。」問到會否期望出年可以搞得更盛大,更具規模,鼓手阿達反而比筆者來得冷靜。「我沒有奢望出年可以變到有幾千人幾萬人參加,但求可以keep住現況,開開心心玩到3日已經好夠。」有這種想法,因為他深信一個成功的音樂節,並非靠一、兩次的虛火催谷便可成事。「花一大筆錢,搞一年人頭湧湧的音樂節,是可以的,但不會稱為成功,搞手一定要待它如一個真正的節日般,希望年年都有,令大家一到夏天便想起到梅窩走一趟,這樣才有經濟效益,才是真正孕育出一個音樂節。有人會擔心商業化會令活動變質,但我們反而覺得有商業活動發展才是好事,有人肯投資,又賺到錢,大家才有得玩落去,這樣自然有更多配套,投資者自然會起多間酒店開更多食肆,讓小島興旺起來。」的確,今年SMF便獲得國際品牌Timberland鼎力支持,Supper Moment全身的裝束便是Timberland出品,有趣是4位成員不約而同都揀穿中筒boots,「貪其鞋身夠高冇咁易入沙嘛!」結他手Martin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