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Supper Moment味道好,營養高 (信報 2011-08-30)

生活再忙,還是要好好的吃一頓飯。
原來本地樂隊Supper Moment 的名字就是這樣的意思,充滿生活上的小哲學。僅兩年時間Supper Moment便取得一定的Fanbase , 作品在網絡有一定點擊數字,更在不同電台流行榜中上榜,對屬於獨立唱片公司(Redline)的主流樂隊來說,發展算是十分理想。兩張EP 後終於首發大碟《再次心跳》,找來資深級監製溫應鴻合作。碟名的「心跳」,意思是指忠於自己,保持着對生活及身邊事物的敏銳觸感的意思。言下之意,就是叫我們保持着赤子之心,令麻木聽眾再度心跳,抱負甚高。



正面樂觀的信念
Supper Moment 對生命充滿正面樂觀的信念,絕對是樂隊界的一群乖乖正氣男孩。他們的歌曲基本上都正面得像無綫電視劇那些充滿活力的正面主題曲,配合的畫面都盡是郊野、風箏、海灘等。專輯一切由水出發,全因生活與水息息相關,雨水汗水淚水,一切一切都是構成生活的點滴。首支充滿幹勁的輕快主打《點滴》便道出「水點將苦與樂連結交織一生渴望與心跳」,充分表達這班年輕人對生命有承擔,正在好好利用他們的年輕生命力。


樂觀主題外,全碟音樂亦滲透着溫暖人心的人情味,全賴出色混音製造的空間感及大量原聲樂器(acoustic)的應用。擺脫傳統流行曲結構的《向孩子說愛情》單是一句「但別要太快忘記爸媽」就特別深刻;《尋回一碗湯》則是用湯借喻家人間的關懷及溫暖。看來「火爆Band 友」「壞男孩」這些傳統形象可由Supper Mome nt重新改寫了。在簡單的結他貝斯等的音樂下,《今夜酒氣吹過》是糜爛深夜下的小小酒醉體驗。我突然記起在討論區有人說Supper Moment 的現場表演喚起了年輕的Beyond,聽完這一曲後,我認同了。


如果樂隊是一頓晚餐,那Supper Moment 就像是由充滿熱誠的青年用心準備的溫暖晚餐派對,味道未必最好,勝在氣氛和善,廚師充滿誠意與熱誠。誠然Supper Moment 的音樂並非是那些能夠取悅要求高或較年長的聽眾,旋律撰寫、音樂編排及創意都不算份外標青;歌詞方面又過份淺白直接,表達手法與用字都較平面。不過, 對於年輕一輩, SupperMoment 絕對是一隊值得推介的食肆,事關其高崇的商業良心,實而不華,用料健康,味道不賴。

Dam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