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以「水」作樂 - Supper Moment - 《再次心跳》 (電腦廣場 2011-10-04)

好似近兩年開始,本來全部都是偶像藝人的樂壇,開始多了以樂隊為單位形式的組合出現,例如Mr.、RubberBand,各自都有自己的風格,其實對於香港的流行音樂界來講是一件好事,至少多了聲音,耳朵會更加擴闊。講到樂隊,今年冒起迅速的Supper Moment亦是值得推薦的一隊用心做音樂的樂隊,短短一年半已經推出了兩張EP的Supper Moment,最近終於推出屬於他們的第一張大碟《再次心跳》,是一張以「水」作為主題的大碟,以最窩心的音樂去描述生活的「點滴」。



突破之作
擁有Supper Moment之前兩張EP的我,到了今次第三張大碟終於推出之後,入機一聽,覺得今次《再次心跳》整體的和之前的一張EP《等等…》製作上差別很大。想講講錄音,今次《再次心跳》的錄音可以講是達到一個很出色的層次,對比前作人聲和樂器錄音質素更加高,細密度和清晰度更強,而且得到監製Adky的幫手,今次大碟特別是主音Sunny的人聲演繹是有突破,加入更加多的和音令到人聲的歌詞意境表達更加入木三分,加上今次大碟裡面亦首次加入不同的元素,例如有小提琴演奏,低音結他獨奏等等都是Supper Moment的突破地方。Supper Moment的音樂一向給人窩心的感覺,往往將一些我們生活中可能忽略或者已經遺忘的小片段,以溫馨的音樂演奏出來,今次大碟也不乏這些歌曲,例如〈尋回一碗湯〉就是描述回到家中,媽媽留湯水給你的情景,描述親情的可貴;〈是你再次令我找到心跳〉是描述都市人的確有許多都瞎著忙,被城市的節奏打亂了,熱情都失去了,感覺也都麻木了,愛人也分開了。不要忘記初衷,不要忘記最初的感覺,因為有許多人與事,錯過了就錯過了,未必有第二次機會!其實,誰說樂隊不可以唱情歌,甚至比歌手更加好聽!整體大碟音樂十分豐富,加上見到Supper Moment的潛力無限,唱功和音樂未必是大師級水準,但是大碟的誠意必定是100分的。


TrackList:
01.點滴 / 02.Dance In The Rain / 03.是你令我再次找到心跳 / 04.向孩子說愛情 / 05.今夜酒氣吹過 / 06.最安靜的時候 / 07.懂得快樂 / 08.尋回一碗湯 / 09.肥皂泡 / 10.Goodnight City


30/10開催!第二突破
Supper Moment首個大型演唱會
除了推出第一隻樂隊大碟之外,今年Supper Moment還會有自己的首個個人演唱會,如果大家都想和他們四子一齊重溫生活中的溫暖時光就不要錯過了!
Supper Moment《再次心跳》演唱會日期:10月30日時間:8時正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3樓 Rotunda 2 售票點:通利琴行 (銅鑼灣店、尖沙咀店)查詢:3171 7722門票開售詳情將於Facebook Supper Moment Page中公布,敬請留意!http://facebook.com/suppermoment


李奧李
《PCM》記者、滾友樂隊吉他手


Text :李奧李 Art:C_hi Editor:劉達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