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IVANA X SUPPER MOMENT A Winter of Inspiration (東Touch 2013-11-26)

在寒冷的冬天,除了要穿得暖,其實也要穿得有創意。創意是美好生活的基本,尤其是香港人,不會接受每人都穿得一式一樣。UNIQLO多年一直以相宜的售價、高品質及豐富顏色,提供優質的休閒服飾來豐富大家的生活,例如今年重點的Ultra Light Down、HEATTECH、Fleece、Warm Easy Pants和Leggings Pants,讓我們可以發揮創意,配搭出最unique的造型。每時每刻都在創作的王菀之和Supper Moment分享了他們的創作經驗,發覺衣服配襯的流程其實跟藝術創作是異曲同工的。

Text Raymond Photo Tony Assisted by FrankieStyling Edmund Makeup Milk Yuen(Ivana) Hair Kate Shek@Hair Culture(Ivana) art kenken info by WWW.UNIQLO.COM



T:《東TOUCH》I:王菀之S:SunnyC:CKH:達M:雞

T: 能談談你們眼中的UNIQLO嗎?
M: 我們band房附近有個大商場,裏面就有間UNIQLO,所以經常幫襯。
S: UNIQLO我們買很多,因為分店多、款式易襯,我剛買了一條綠色7分褲,又真係幾好襯,質地又好。
C: 我喜歡買襪和內褲。
H: 去外地演出就會醒起要買HEATTECH,因為又平又暖。UNIQLO的簡約很襯Supper Moment,因為我們本身不太花巧。

T: 買casual wear有甚麼準則?
I: 我覺得人有時有幾種性格,例如會突然喜歡好女性化的衫,有時又好中性,若說最貼近自己性格、穿得最開心的,是中性衫。喜歡簡單線條,每季變化不大的衣服,即是很classic和basic的款式,而這些衣服通常也穿得自在舒服。
S: 我們4個人穿衣品味相近,因為根本沒有準則,但總會有少少分別。例如我喜歡間條,CK喜歡恤衫,阿達喜歡tee。

T: 今年冬天有沒有特別的配襯方向?
H: 今年會穿多點牛仔褸及緊身褲。
S: 我喜歡貼身短褸,總之愈似女裝的衫穿在身上就愈開心。
I: 今年突然想多些穿vintage冷衫,但不容易搵,可能要去旅行時才買得到。Vintage的冬天衫好靚,但今年暫時未有收獲。之前興大件sweat shirt襯窄褲,但我想開始試細件少少的sweat shirt襯baggie褲,有少少要注意,中間一定要有tee邊凸出來做layer,否則會把人斬開一半。

T: 有獨門訓練創意的方法嗎?
M: 多看不同的東西,不一定是有關音樂,有時是電影、漫畫、打機,都會有靈感。我的靈感源自有時行街哼到旋律,或者沖涼、去洗手間時靈感特別強,只要有一個moment靜下來思考,就有可能有靈感。
I: 我有好多方法,首先性格上要有兩個特質,第一要humble,才能張開眼睛學習不同的藝術,當吸收了不同的藝術元素,就可以inspire自己創作新事物,如果不肯吸收,就只會局限自己的變化。最近常畫畫,但不敢講自己識畫畫,以前覺得不需要學習,因為要畫出自己的style,但後來忍不住學了一點基本技術後,發覺能幫助自己發揮創意,音樂也是一樣,例如明年我有計畫開紅館演唱會,我需要觀摩其他人的演唱會,學習當中的過程,才能融匯貫通創作自己的演唱會。第二,創作要勇敢,不要害怕困難,這樣會阻礙自己發揮。

T: 常常說創作要留意各種事物,你們留意甚麼事最多?
I: 我甚麼都會留意少少,有時會找很多相片,有時看電影,但大部分都跟art有關。
S: 題材沒有特定,一直以來別人對我們的印象是熱血和感動,我相信樂手性格如何,音樂就會如何,確實我們都很愛錫家人,亦很不現實,常活在自己的夢想中,希望可以實現到一直以來想做的事,令香港可以有更多音樂元素。我們覺得香港靚的東西很多,但真的東西很少,一直走的路都是靠自己去做,希望有一日更多人能拿起勇氣一起走下去。

T: 能分享你們的創作流程嗎?
I: 靈感多數是突然出現,跟自己的情緒和精神狀態有關,最容易有靈感是喧嘩過後突然安靜下來的一刻。我創作的時候不能有其他聲音,有時簡單寫下來,零碎地記在紙上,可能某天再看到這些紙條就能寫出一首歌。有時是幾句音樂,遇到好想講的題材,曲詞一起寫也是有的。
S: 以〈機械人〉為例,這首歌是我們4個都對一件事有很大啟發,是反國教社運催化了這首歌,以這為題材,再找不同的聲音,會聽到中間music break阿雞和CK花很多時間去諗。

T: 今年最滿意的作品是哪一個?
I: 今年我拍了一部電影《Delete愛人》,我未睇試片,但王祖藍睇咗,他說很喜歡我的演繹方法,我很期待這部人生第一次拍攝的電影。其實今年做了很多大project,由年頭的《老表你好嘢》到舞台劇,之後出情歌集,再拍電影,全部都很滿意,是很豐富的一年。
S: 〈無盡〉,這首歌第一次聽mixing時已經超級打冷震。這首歌本身很快寫起,但播這首歌時感覺跟另一首歌很似,結果我們將chorus完全打散,重新作過,結果反而成為我們創作得最辛苦的一首歌。
C: 但若不打散,就沒有今日的感覺,舊版本沒有那麼感動。

T: 2014年有甚麼創作上的展望?
I: 一年前已開始準備紅館演唱會,需要思考想表達甚麼訊息,能力上可以如何比上一個演唱會進步。這兩年學習了很多東西,要在新演唱會派上用場。

C: 希望2014年多唱點快歌,groovy啲,節奏感再明顯一點的音樂。我們有個大膽想法,做一張用不同拍子做歌的專輯,還在構思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