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等落稿同請食飯的一天 (東Touch 2011-08-16)

香港獨立唱片品牌「紅線音樂」主理人Gary Chan,是多年前雜誌工作的同事,湊巧,大家也喜歡音樂,尤其打鼓。除了唱片公司,現在他同時是一份音樂刊物的負責人,兩者也在出緊十二分力經營,未有耐可以歎住做。上周,他寄來了旗下樂隊的大碟Demo來給我,想我認真的聽聽。樂隊叫「Supper Moment」,從樂隊比賽中給發掘的,一行4人,成員大概廿來歲,土生土長。他們出版過《等等》與《旅程》兩枚EP(Extended Play),歌曲在youtube有着很好的點擊率,評價大都是手指公向上的。碟評留給娛樂組專業獨到的Patrick和 Raymond。樂隊訪問和大碟故事也煩請大家揭往《choco》(P.88)閱讀。重頭開始認真聽過連EP三枚唱片之後,個人認為如果Supper Moment可以成為香港年輕一代的「國民樂隊」便一天光晒,而且他們確確實實擁有這個潛質。音樂需要百花齊放。Rubber Band造出了知性的流行曲;Mr.的煽動性和有型有款是年輕人成長的投射;阿占的視野令野仔由gimmick進而成為好聽有嘢講的樂隊;Kolor 紮實和出色樂器技巧,加上不停突破自己變成港式真搖滾;ToNick則是一班曲式很龐克的蠱惑啜核死仔包,極具娛樂性。Supper Moment 呢,他們很mild的,作品題材很生活化,曲詞編一手包辦簡單悅耳,但他們作品往往多了一點正面動力。「人無法走過每天,為求沒有帶着遺憾活到終點。」〈最後晚餐〉;「忘記自己姓甚名誰,忘記自己快將三十歲…忘記自己身處苦困,(只要)重拾你對於愛的信任」〈Supper Moment〉;「門外風多急,海多深,慶幸都回來…尋回一碗湯,喝下去,也喝下了溫愛。」〈尋回一碗湯〉。是的,這個「有型」的時代只看字可能有點痹痹地,但聽他們的歌,見證了音樂的化學作用,年紀輕輕寫來了生活的正能量,訊息由歌曲這個渠道傳送,是會入心的。說實在,還只是第一枚大碟專輯,你可以挑剔的當然不缺:未有大宣傳也未入晒屋、成員唔係十分靚仔、冇緋聞冇炒作冇狗仔跟、未有K可以唱到、可能等一排都未有紅館show、寫完訪問做完介紹Gary都未必有稿落《東TOUCH》,甚至食飯都係我請…就是有這樣的獨立經營,才會有這樣的空間給好的種籽生長。所以,如果我好命貼中,音樂愛好者幸運地可以有一天廣泛認同Supper Moment 的時候,唔該請我食一餐,同埋喺《東TOUCH》落多隻稿,最好係中央雙。

Johnny BIG
dontbigme@yahoo.com
http://t.sina.com.cn/johnnybighttp://t.qq.com/JOHNNYBIGHK

《EAST TOUCH》Official Weibo : http://t.sina.com.cn/easttouchfacebook: www.facebook.com/easttouch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