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Clockenflap 音樂.草地.海景 (節錄) (JET 2013-11-01)

Supper Moment
(2011年參演樂隊)

Clockenflap這個音樂節在你心目中有甚麼特色?
Clockenflap發展至今年,已成為形象上比較有外國特色的音樂節,每年都有很多外國來的樂隊,亦以外國勁旅作每晚的壓軸主題樂隊,觀眾群中亦有較多外國人士,是多個本地音樂節中比較像外國音樂嘉年華式音樂節的一個。

2011年你們於Clockenflap演出,有甚麼感受?
那次音樂節對我們很有價值,因為在此之前我們在外地參與過幾個大型的音樂節,一直希望香港可以有一些本土的音樂節,尤其是大型和戶外的。2011年的Clockenflap可以說是香港近年來大型戶外音樂節的先行者之一。那一次我們站上舞台表演時,感覺特別親切,特別感動!

以樂隊的角度看,香港需要怎樣的音樂節?

首先希望音樂節主辦單位能提供最專業的音響及舞台器材,這是優質表演的第一步,有了這樣的配合,樂隊才可以安心表演,發揮最好的表現。之後當然是流程安排,因為音樂節中通常都有很多表演單位,良好的時間安排相當重要;再配合好的宣傳,相信這樣的一個音樂節已經相當成功!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就要觀眾的熱情投入及尊重,這樣才可以令更多好音樂在這遍「文化赤土」上茁壯成長,真正的讓音樂節成為一種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