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Supper Moment - The Pace Maker (Milk 2011-08-11)

大家想發達去炒股投資,遇到股災又令人發愁;未有物業的力求「上車」,夠錢俾首期之後幾廿年又要當樓奴,多少人夢想變成物質追求,辛勞付出換來什麼?還能談真正的實現夢想嗎?在樂隊SUPPER MOMENT身上,看到了可能性;主音/?結他手SUNNY、結他手MARTIN、BASS手CK和鼓手阿達四個人造音樂只為實現理想和快樂,簡單的動機和音樂同樣叫人窩心,讓SUPPER MOMENT令你再次找到心跳。



似水流年06年組成的SUPPER MOMENT,簽約獨立唱片公司紅線音樂後,去年推出過兩張EP《等等...》和《旅程》測試水溫,現終推出首張大碟《再次心跳》的SUPPER MOMENT已從各大小表演中儲下不少樂迷,他們也是勤勞的一隊,SUNNY說:「上年年尾已經寫了很多歌,碟中的歌曲也差不多完成創作,最初是想用『水份』(汗水、淚水、雨水、湯水、酒水)這概念去連結,寫城市不同故事的歌曲,我們覺得這個地方的人對自己的生活感覺麻木了,希望以這張專輯去為香港人再次灌輸血液。很多人都曾經擁有過理想,無奈現實令你不敢再想,專輯裡面的〈肥皂泡〉說的就是這件事。」那可是我們都遇到的事,阿達說:「畢業時可能擁有鴻圖大志,但做了數年後變成只為搵錢而做。我覺得應該視錢為工具,而不是目標。」他們都認為應該趁年青去實現夢想,金錢是次要,快樂最重要,金錢能夠滿足生活基本需要已可,不想現在做牛做馬,到一日有心無力才後悔。


重新感覺理想未能實現,連曾經有過的感覺也隨年月失去,SUNNY說:「人愈大像愈難被觸動到大哭和大笑。中學時拍拖感覺份外深刻,現在可能拍拖、分手、再拍拖也沒有從前的感覺那麼大,所以我希望獨處的時候可以重新拾回從前的感覺,即使那只有一刻,雖然現實很難改變。」專輯叫《再次心跳》,就是要幫大家一同尋回久違的感受,而同時也表現出SUPPER MOMENT的態度,「碟中最後一首歌叫〈GOODNIGHT CITY〉,我們想聽眾去好好安慰自己。」SUNNY說。專輯的歌曲鋪排,也刻意營造由早至夜的感覺,「第7首的〈懂得快樂〉是晚上獨處時光,說的是大家太重物質,把包袱都放在身上而不懂快樂;之前一首〈最安靜的時候〉重點是一句『誠實面對自己』;而第9首的〈肥皂泡〉就是再次發夢,總結說的是,如果你能再進入自己的夢,人便會快樂起來。像我們造音樂或創作的人,何以時常像很開心,就是因為我們夠膽去發夢,能從現實回到夢中。這同樣是給我們四個的一種SUPPORT。」阿達解釋。他們四個慶幸沒有放棄追夢,把握機會去實現理想,即使放棄了全職工作也在所不計。可幸是付出得到收成,他們高興地表示今年像是「實現夢想年」一樣,「08年我們未簽唱片公司時也有去過台灣春吶音樂節,之前亦去過SIMPLE LIFE音樂節,今年能夠去到海洋音樂祭在主舞台表演一小時,是從來沒有想過的,這是我們的一個重要時刻。」舞台愈玩愈大,跟夢想愈來愈貼近,那滿足感可想而知;下一步,可能是向內地進發。


大隻監製今次為SUPPER MOMENT當監製的溫應鴻(ADKY),已有一段時間沒有作音樂工作,在到外國生活之前,曾為梅艷芳那張跟不同歌手如張國榮、張學友、王菲合作的專輯《WITH》當監製,亦能在鄭秀文、陳奕迅、梁漢文等作品找到他的名字,現在回港開餐廳。雖然入行已久,但才三十多歲,在SUPPER MOMENT成員口中外表絕不像大家想像中的監製模樣,反而非常健碩。身體強壯,他亦為樂隊提供很強的意見,例如CK說之前一直以為自己已彈得不錯,但面對著ADKY時,對方直接指出其不是和缺點,令他重新去檢視自己的問題,因而得到進步。像最近在電台聽到的主打作品〈是你令我再次找到心跳〉,最初是首ACOUSTIC結他作品,也是ADKY叫他們重新回去JAM過,才得到今日的模樣,而樂隊亦承認這比之前的版本好。ADKY還會夜半忽有靈感找來小提琴手為他們錄音,為〈尋回一碗湯〉添上不同的味道;不同的還有一向陽光的SUPPER MOMENT今次有〈肥皂泡〉那畸帶憂鬱的曲調,沒有規範風格的他們,流露出另一面的情緒,同樣動人。


再次心動每次見到SUPPER MOMENT的幾位成員,都聽到他們的開朗笑聲和笑話,他們像家人的關係不言而喻,而那份溫馨的感覺也滲透在音樂內,聽得感動。動聽的調子,SUNNY充滿感情的聲音,會令你因感動到毛管戙,又或窩心的微笑,感到非常親切。《再次心跳》是SUPPER MOMENT的另一個新開始,8月尾SUPPER MOMENT將在街頭舉行CD RELEASE PARTY,而他們的首個CONCERT,亦計劃在10月尾舉行,詳情留意樂隊的FACEBOOK PAGE。

text:CZARINA photo:WAH hair:NASAKI & BEAR @ P.O.P HAIRDRESSING design:l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